赫山区义务教育新课改培训暨教育评价改革成果应用推广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3 14:40 作者:贺创书 李尚斌 来源:赫山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会议现场

8月22日,赫山区教育局在益师附小会议室召开全区义务教育新课改培训暨教育评价改革成果应用推广会议。全区义务教育学校书记、校长、分管业务副校长,区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全体教研员、专职督学等共计270人参加。

培训现场,区教育局副局长贺永宏、区教研培训中心副主任汤志军、市教科院教研员刘胜兰等3位专家分别以《“三新视域”下的新课改解读》《新课标的主要变化与实施建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与教学建议》为题,详细解读了2022年义务教育新课程方案,指导与会人员准确把握新课程标准的变化和要求。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将本次培训的内容全面传达到基层每一名教师,努力把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新理念落实到实际教学中去,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优化课堂教学,持续推进赫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下午的推广会上,局基教股股长徐秋平组织学习了《赫山区义务教育办学质量评价办法》《赫山区学生发展质量评价办法》《赫山区教师成长评价实施方案》等3个文件,充分肯定了万源学校、龙洲小学、迎宾小学等试点单位的工作成果,要求各单位把准评价体系内涵要义、立足评价实施区域特色、抓实试点成果应用推广等工作。区级教育评价专家周小蓉分享了迎宾小学利用“悦评悦好”信息管理平台开展学生发展评价的典型案例,为全区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基于场景、伴随式采集数据、科学评价学生提供有效参考。湖南科创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专家介绍了全区教育评价改革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工作。贺永宏强调,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深刻领会改革的核心理念和要求,制定评价成果目标,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2021年,赫山区被确定为全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区。一年来,该区出台了《赫山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提出“评价立人、凸显服务”核心理念,创新“督导评改”一体化督导评价服务机制,构建了“基于场景,服务成长”的评价体系,让教育评价引领地方教育的发展,有效助推学生、教师、学校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