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教育系统:抓整改 促落实 确保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8-07 17:43 作者: 来源:赫山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贺创书 张敏)“请积极阅读转发《“文明益阳 行动有我”全民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请局驻点干部坚持全天驻校,对照考核标准,及时查找创文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8月6日创文工作督查通报已上传微信群,请迅速查收并督促相关学校整改到位!”……

连日来,在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机关和学校工作群里,关于创文宣传、工作督导、问题整改的信息不断更新,全区教育系统干部师生迅速行动、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掀起创文工作热潮。

据悉,从8月3日起,区教育局派出36个督查小组对中心城区25个学校实地点位、16个校外培训机构点位及中心城区幼儿园的创文迎检工作进行了驻校督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校内环境卫生、校园安全、文明校园氛围营造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办。

“我们建立了5分钟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市区创文工作通报第一时间分享到工作群,驻点干部和相关学校第一时间接收指令,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全程跟踪问效。”区教育局创建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通过督查发现问题117个,已整改117个,整改率100%。下一步,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查漏补缺,开展督查“回头看”,确保各项创文整改工作全线达标。

同时,赫山区各学校、幼儿园广泛发动师生员工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社区创卫行动、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据统计,截至8月7日,全区教育系统累计投入创文资金110余万元,出动人员10530人次,定制创文彩铃共6000余人,悬挂宣传标语900余条,制作宣传橱窗270余块,制发传单问卷2500余份,清除卫生死角和牛皮癣682处,转发推送创文宣传信息20余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教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