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教育局:快速响应 全员发动 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7-20 17:42 作者: 来源:赫山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贺创书)连日来,赫山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行动,动员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提高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先后召开党组会、工作推进会和现场办公会,及时传达学习市区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密集调度部署局机关和学校创文工作,做到创文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层层落实,整体联动。各学校参照区教育局做法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校(园)长争当表率、靠前指挥,推动创文工作落实落细。

细化任务,严格工作标准。印发《赫山区教育系统创文工作任务清单》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地考察记录卡》,动员全区133所中小学校、191所校外教育机构和城区136所幼儿园对照工作标准,完善学校点位建设设施,在宣传上做到一目了然、分栏安装、图文并茂;在资料准备上做到内容完整、分类备查;在调查问卷上做到师生知晓、礼貌回答;在实地测评时做到专人值守、考核优秀。

强化督查,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局班子成员包片,股室干部和学校领导包校的“三级包保”责任体系。8月3日起,局领导分片负责,派出36个督查小组对中心城区25个学校实地点位、16个校外培训机构点位及中心城区幼儿园的创文迎检工作进行了驻校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及时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力,效果差,坚持不持久,有反复的单位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

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全系统6000余名干职工完成创文彩铃定制业务,各学校、幼儿园、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共悬挂宣传横幅900余条、制作宣传橱窗270余块,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宣传。同时,各单位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家校群、向家长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加大创文工作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动员全体师生员工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