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注重温馨提示宣传 倡导生态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25 08:37 作者: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节水节电,造福人类”“少乘电梯,多走楼梯”“多吹自然风,健康又年轻”“出门关电源,节能又安全”“垃圾再分类,废物再利用”。在市教育局办公区域,随处可见这样的小标牌,温馨提示干职工和外来办事人员,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生态低碳生活。



近年来,市教育局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全面倡导节水、节电、节气、节油,推进文明健康生活。要求节约用电,尽量少开空调,多吹自然风。确要开空调时,执行夏季室内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不得高于20摄氏度的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充分利用自然釆光,自然通风,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使用感应开关,做到人走灯熄。尽量少搭电梯,长时间不使用或下班时间及时关闭电源(如电脑、饮水机、打印机等)。


市教育局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要求全体干职工共同担责,必须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尽量减少浪费,各科室要把节约工作落实到每个人,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注意每一个节约环节,把节约变成自觉的行为,并相互提醒,共同做好。实行绩效考核,局机关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干职工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检查情况纳入对各科室的年度绩效考核当中。

目前全体机关干职工人人能自觉树立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养成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机关能耗大大减少,形成绿色办公、健康文明、节约能源资源的新的生活、工作方式,精神状态良好,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了全市教育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