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暑期违规校外培训查处督办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18:06 作者: 来源:市教育局校外培训监管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召开暑期违规校外培训查处督办约谈会

 

718日上午,根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益阳市教育局召开市中心城区暑期违规校外培训查处督办约谈会。市、区两级教育和市监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益阳市六中初中部、赫山区秀峰路学校负责人和相关班级任课教师参加,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负责人到会监督并提出工作要求。

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市中心城区3起暑期违规开展学科培训的案例情况。市市场监管局会上表态要扛牢双减工作的整治责任,对违规校外培训行为要严厉打击,尤其是在查处以托管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方面要加强与教育部门协作配合。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调对违规校外培训机构的查处要严格落实到位,要按照“一案三查”工作机制要求,对违规行为背后的教师等公职人员的违规违纪行为要坚决追查、倒查,扭住不放,纪检部门将密切配合监管部门查处有关公职人员的违规违纪、失职渎职行为。

受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委派,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武强调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规范和整治校外培训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底线任务、复杂任务和斗争任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方面对涉事的培训机构要务求标准严格、务必过程严实,对违规行为查实查深查透,另一方面要举一反三,扛起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双减”协调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暑期暗访督查力度,严厉打击暑期各种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坚决关停取缔无证无照机构。同时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履行师生监管的主体责任,管住自己的师生,自觉不参加违规校外培训,把涉事学校负责人和相关班级任课教师请过来,集体约谈,更是给大家提个醒,整治违规校外培训的源头还是在学校、在校园,学校和教师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和主人翁作用,教育引导学校、班级学生自觉抵制违规培训。

赫山、资阳两区教育和市监部门表态严格按照上级通报要求,进一步查明违规事实,严格处罚标准,举一反三积极开展区域内暑期违规培训的整治行动。

召开查处督办约谈会是益阳市持续加强校外违规培训源头治理,落实违规培训行为“一案三查”工作机制下实现查处一例、唤醒一批、教育一片的有效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