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16部门合力服务高考
发布时间:2022-06-07 20:07 作者: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通讯员  王小平)“爸,你回家了?我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阴性证明打印都不完整,手机在你包里,快要开考了,怎么办?”6月7日清晨,益阳市六中考点前,社会考生小钟得知自己的防疫相关证明不合规,失声痛哭。疾控、教育、公安等部门在场人员迅速想办法查到小钟的行程码,安排小钟先参加考试,联系其家属送来相关证明。

按照《资阳区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组考工作方案》,区委办、政府办、教育、保密、交警、公安、电力、卫健、城管、市场监督等16个部门严守岗位,通力协作,严把考试安全、疫情防控和温馨服务关,确保实现“三保两零”目标。

严把考试安全关,确保试答卷安全。严格落实保密“60条”规定,加强对重点场所和专用通道的管理,相关场所加装信号屏蔽器和视频监控。加强监督管理,通过暗访、抽查、巡视、录像回放等及时监督执行落实情况。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多种举措,严防手机等高科技设备作弊。

严格落实高考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考生应考尽考。严格按照部省两级高考疫情防控要求,分类备足考点考场,强化考前人员管理,开展考前健康筛查,认真做好考点防疫工作,做好“重置考点”、医院考场、隔离考场等预设增设。畅通救济渠道确保每个考生都能参考。

严格做好温馨服务,确保考生身心健康。按照《资阳区“三考”食宿安全保障实施方案》,区委主要领导考前带队对考生食宿点食品安全、电梯锅炉安全、房屋安全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公安、街道社区等多部门联合对考点及考生休息场地周边存在的干扰因素进行彻底排查,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交警、交通等部门对相关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全力保证考生和监考教师安全准时到达考点考场。电力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学校按照教育评价制度改革相关要求,加强考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诚信教育,引导考生以平常心对待高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