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20:03 作者:校外培训监督科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5月10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代表座谈会,会议旨在听取校外培训机构对当前“双减”政策下行业发展的现状要求并收集对优化校培行业日常监管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校培机构代表一致表示将支持和配合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规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和运营行为并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管理机制的举措,并就规范校外市场行为和提高行业形象以及优化平台管理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措施。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在会上具体回应了与会校培机构代表提出的加大无证机构和在职教师“家教家养”整治、促进行业自律,优化校外培训监管平台操作以及提供专业化服务助力学校课后服务等事项。

最后,市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负责人代表市教育局就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巩固校培行业安全强调:一是要确保行业安全,校培机构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尤其是要确保机构建筑、消防安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依法依规经营,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职责,切实对辖区内各培训机构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经营行为和安全管理;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校培机构要加强自身从业人员培训,对国家义务教育阶段新课程方案等教育教学改革新要求新指标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来自全市13家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代表和各区县(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负责人以及市教育局校外培训监管科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