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教育行政审批改革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2-05-12 08:47 作者:欧阳宇 来源:益阳教育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服务便民化的有关要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事窗口服务效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便利度和满意度。近日,资阳区政务大厅教育窗口来了一批特殊的“业务办理者”。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谋,副区长吴昊等区级领导,聚焦高频民生事项和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

 

5月6日,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谋在教育窗口体验办事流程

“办理教师资格证,需要什么材料,该怎么申报呢?” 体验现场,李谋副区长、吴昊副区长和教育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教师资格认定”等办理事项,查看所需的资料、流程是否完整,询问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办理证书等环节是否顺畅。

 

5月11日,副区长吴昊在教育窗口体验办事流程

通过现场“会诊”,李谋副区长、吴昊副区长强调,要打造有资阳特色的教育“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审批事项要尽快实现一窗受理和发放许可,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强化服务意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体现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区教育局将继续深入推进“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针对高频民生事项和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找出“堵点”“痛点”,从源头抓整改,进一步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促使资阳教育政务服务质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