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中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12:17 作者:王旋 来源:益阳教育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旋)4月18日下午,资阳区教育局在局机关五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中考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王盛,区教育发展中心、局基教股相关负责人,各初级中学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参会,基教股股长张尚贤主持会议。

王盛指出,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制定好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的计划;明确好学科目标与班级目标;开好师生中考座谈会;注重基础知识过关、查漏补缺;按要求开展阶段性练习与检测;做好各学科质量分析、检索问题、采取措施、对症下药;切实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服务与生活服务。

郭辉充分肯定了各学校中考备考工作,他强调,中考迫在眉睫,各学校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正视现状抓中考,凝心聚力提质量。一是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发力。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目标不放松,坚定必胜信心,真抓实干,齐心协力营造复习迎考的浓厚氛围。二是精准施策,着力重点突破。要把准方向,围绕教育评价改革目标抓教学;要夯实基础,实施分层教学备考;要抓实知识能力过关;要聚焦市教育局下发的中考要求做好训练辅导。三是强化责任,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抓质量校长是关键,校长要充分调动行政团队、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家长等各方力量,落实责任,汇聚起抓质量的强大合力。四是狠抓安全,确保平安中考。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好复习迎考期间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重点要抓实心理健康教育,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孩子。

会上还深入分析了我区中考模考情况,提出了下阶段的复习迎考策略,部署安排了艺体考试等相关工作。12所初级中学学校校长分别从校情、学情、教情以及中考目标、具体提质措施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