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衔接 携手同行——赫山区举行幼小双向衔接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3 10:39 作者:贺创书 蔡益可 来源:沧水铺镇中心学校党总支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科学实施幼小衔接,帮助儿童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平稳过渡,4月22日,由赫山区教育局牵头,沧水铺镇中心学校党总支携手益师附小、龙洲幼儿园在沧水铺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幼小双向衔接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会上,沧水铺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江声政以《幼小双向奔赴 科学的做好衔接》为主题,围绕幼儿学习品质核心视角,从幼小衔接区域工作经验分享、现场问题教研、课程汇报等环节展开,帮助小学和幼儿园树立科学衔接观念,找到双向衔接的抓手。沧水铺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谭中波强调,要建立健全幼小双向衔接机制,找准幼小衔接的起点、盲区和接点,夯实幼小衔接的支点,围绕共同的教育目标,建立互相学习、互相支持的平等合作关系,有效推动科学衔接。区教育局学前教育股副股长刘国钦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政策文件,明确工作目标,立足单位实际,落实双向衔接后续工作计划,推动区域幼小双向衔接全面铺开。

据悉,围绕此次会议,与会单位组织小学一、六年级和幼儿园大班教师充分研读了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梳理了幼小衔经验做法、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建议,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此次研讨会强化了区教育局、幼儿园、小学三方联动,试点单位积极探索、不断磨合,在联合教研、共育共学的机制下,科学实施幼小衔接,为全区学校、幼儿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区教育局学前教育股股长向振军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