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委书记付振南:“五个坚持”努力办好资阳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01 16:03 作者:王小平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通讯员:王小平)2022年4月1日,资阳区委书记付振南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区委副书记曾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令其,副区长吴昊一同参加调研。

区教育局就当前所做工作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做了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资阳教育在党建引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实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双减”、打造特色品牌学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针对区教育局下阶段“坚定一个目标、守住两条底线、建好三大工程、强化四个保障、紧盯五项重点工作”的工作思路,付振南详细问询了资阳教育在职业教育发展、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位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付振南指出,教育工作要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用“五个坚持”努力办好资阳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要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坚持创先争优,始终把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作为目标追求。要注重培养学生能力素养,几所传统体育艺术特色学校要推陈出新,各校要积极创建特色品牌。初高中学校要重点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下真功夫。三是坚持突出重点,确保中央国务院对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紧紧抓住“双减”,规范民办教育办学、课后服务、三考等重点工作,将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在实处。四是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平安稳定。要坚持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小,一定要严防死守校园安全。要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高度重视防溺水、校车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欺凌、防性侵、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三是守住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相关规定。五是坚持强化保障,为资阳办好高质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区里成立了教育工委,由区委专职副书记任教育工委书记。加大教育投入,尽快完成三益小学、石码头小学、实验小学改扩建,完成乡村振兴“六个一”工程,加大对高水平师资的引进和对六高的支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区委组织部和区编办在教师才人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提早谋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