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2021年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09:42 作者: 来源:职成教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1日,我局召开了2021年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市教育局职成科全体人员,市教科院职教教研室全体人员,各区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领导、职成股股长,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负责人,各公办中职学校校长,民办中职学校举办者或校长近50人参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晓皓,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正生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科院工会主席、职教研究室主任汤伏南对2020年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详细的评价分析,提出了六条教学建议。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曹颖康宣读了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关于2020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结果的通报》。

余正生副局长作了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工作报告,从抗击新冠疫情、做好顶层设计、规范阳光招生、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德技并修、夯实发展基础、推动校企合作和统筹继续教育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0年全市中职教育工作,同时,部署了抓谋划、抓德育、抓项目、抓品牌、抓整治、抓评价、抓宣传等2021年的七项重点工作。

罗晓皓局长强调职业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器,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我市职业教育进入了改革攻坚、爬坡过坎的关键期,也迎来大改革大发展的机遇期。要求全市职教人深刻理解职业教育大发展的新阶段,深入贯彻职业教育是教育类型的新理念,切实理清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思路,戒骄戒躁,抢抓机遇,守正创新,奋力进取,在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浪潮中,争创更多佳绩,取得更大作为,共同谱写益阳职教改革发展新篇章,为“五个益阳”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还邀请了省教育厅职成处周韶峰副处长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方案 新动能 新中职——推动湖南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的感悟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周副处长通过讲述5个故事、分享4组数据、探讨3个问题带领大家一起思考中职教育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同时,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和学生5个层面对中职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整体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