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汇智促公正 正心诚意话改革——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中招改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10:27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非常感谢市教育局给我们初中学校和学生家长一个发表意见的平台,能让我们就全市中考改革相关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这是日前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的全市中招改革工作座谈会上,资阳区一所乡镇中学校长的由衷感慨。而类似由学生家长代表、一线教师、义务教育基层学校校长、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和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参加的中招座谈会,市教育局已经陆续组织了四场。

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式尚不明朗的背景下,市教育局将就全市2021年中招考试科目要求、成绩呈现方式、志愿填报等学生家长普遍关心、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中招工作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通过座谈、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听取和收集相关各方的意见、建议,结合全市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和当前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不断扩大政策决策过程中群众参与度,持续稳妥完善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和考试流程。

同时,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市教育局将加大调研和意见收集工作力度,凝聚民意民智、汇聚民心民力,不断夯实中招工作公平公正底线,进一步发挥中考在推动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导向、杠杆作用,服务好全市的教育强市战略。

2月4日初中校长和家长代表座谈会

2月2日高中校长代表座谈会

1月15日中招成员单位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