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电大举办校本部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20 12:53 作者: 来源:党建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全面提高学校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2021年1月13日至15日,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校本部党员培训班,全校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共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始终贯穿着“追溯红色源头、继承红色基因、致敬党的百年华诞”的鲜明主题。在专题辅导中,益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卢昭觉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共产党宣言>永放光芒》,再次激发了大家对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无限敬仰之情,激发了广大党员重温经典的热情。学校副教授夏玲为大家讲授了《不忘初心使命 弘扬红船精神》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曹卫兵结合学校实际,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开创益阳开放大学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讲座。激发了全体党员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积极性。在现场教学中,全体党员赴革命老区安化县,参观了安化革命的源头——安化文庙。安化一中校园内的文庙、武庙、培英堂、安师楼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重要见证和象征。特别是在1917年8月和1925年6月,一代伟人毛泽东两次来安化,皆寓居文庙厢房内。毛泽东在此召集了教师中的共产党员开会,调研农民运动,传达中央精神,会后成立了中共安化第一支部,点燃了安化革命的熊熊烈火。另外,党员们还前往桃江县鸬鹚渡镇参观了红军时期师长张子清烈士纪念馆。当地村支书张建军同志现场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每位党员对这位英年早逝的烈士肃然起敬。在《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歌声中;在观看张桂梅、唐上君、胡进文等党员教师的先进事迹过程中;在积极踊跃的分组发言中,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受到了思想和灵魂上的深刻洗礼,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坚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为办好本次培训,学校党政办精心设计培训内容,认真做好全程服务,共开设了专题辅导7场,现场教学3场,电影党课3场,分组讨论4场,汇报演讲1场,还安排了闭卷测试和效果测评。测评结果显示,满意度为100%。

(益阳电大  晏淑君)

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卢昭觉作专题辅导

安化一中现场教学

村支书张建军讲党课

电影党课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