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创佳绩 凝心聚力再奋进
发布时间:2020-12-30 16:57 作者: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转眼寒冬入,12月的益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各项工作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一、考核明方向

1211日,我院接受“平安建设年”综合治理年度考核工作,刘亚平副院长亲自参与,汤伏南主席向检查领导作了题为“压实责任,创建平安教科研先进单位”的工作汇报,我院今年开展的综合治理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1224日,我院2020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在小会议室召开。余建平院长主持会议,汤伏南主席解读考核方案,所有教研员分别述职,全体教研员民主投票,最后余院长总结全年工作,教科院将加强制度建设,鼓励全体教研员转变思想,加快工作节奏,带头做好学科建设,向优秀教研员看齐。

    二、竞赛促成长

为了提升教师教育技能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支优秀教师队伍,益阳市教科院组织的“2020年全市初中语文、数学青年教师解题能力比赛”“2020年全市初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十二月份隆重举行。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个人素养和参赛团队的专业水平,益阳市教科院将继续为教师搭建多元发展的舞台,有效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构建我市学前教育师资队伍梯队建设,推动幼儿园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科学保教能力得到整体提升,由益阳市教育局主办,益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益阳市首届学前教育青年教师基本素养展示活动”在益阳市中心幼儿园多功能厅圆满拉下帷幕。在此次活动中,来自益阳市中心幼儿园的张超君、沅江市中心幼儿园的贾静雅斩获一等奖。

12月对于职业教育工作来说,也是忙碌的一月。指导各中职学校参加2021年度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组织2020年益阳市中职学校蔬菜嫁接赛项的比赛、协助职成科组织2020年益阳市中职学校建制班合唱比赛……各赛点学校高度重视,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召开专门的工作布置会,精心组织,各项比赛顺利进行、圆满落幕。

此外,我院教研员刘海燕老师代表益阳市教育工会参加学习强国“挑战达人”竞赛,披荆斩棘,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三、培训固基础

为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学科素养,我院各学科教研员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骨干教师命题培训会议拉开帷幕。此次命题培训研讨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参训老师们积极主动、认真严谨,得到各学科教研员的高度认可。一线老师们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一定将本次命题培训研讨精神认真落实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去,真正实现减负提质。

    此外,我院学科教研员参加益阳市一中的教学开放日活动,各学科教研员深入课堂,对课堂进行精准点评,随后与授课教师面对面交流,为一线老师答疑解惑。



    一路研,一路行,作为教育人每天行色匆匆,风雨兼程,走过的是岁月,孕育的是希望。在2020年益阳市基础教育工作会上,益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获得“特殊贡献奖”,也许是对教研员们辛勤付出的最高赞誉。

2020,完美收官;2021,砥砺前行!(通讯员:刘胜兰  李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