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务实 逐级推进
——湖南省"互联网+教育"学前教育学段幼儿园领域工作室建设指导工作在益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3 14:57 作者: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深入探索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课程教学改革,积极构建“互联网+教学”的新模式和新生态,创新推进以“学科(领域)工作室”为平台的网络教研,根据湖南省“互联网+教学创新”大赛要求,湖南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开展了科学有序地推进各级学前教育领域工作室的规范建设指导工作。

在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周丛笑先导引领下,幼儿园学科(领域)工作室建设推进工作设立了5个专家指导小组,每组5人,由组长负责,带领组员分赴全省14个地州进行工作室创建的实地指导,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

11月19日上午,工作组在益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进行了扎实务实地现场指导,在薛婷婷组长的亲自带领下,益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李敏,常德市第一幼儿园园长谈珊,省军区幼儿园园长杨燕和省委机关幼儿园王茜园长积极参与指导工作。

首先,由薛婷婷组长从建设背景、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建设思路上作了详实地阐述。

其次,由各区、县(市)教研员幼儿园园长(业务园长)进行提问和追问,破解工作室建设中的疑惑和困惑。

最后,益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敏老师作出了科学合理的工作布置和建设规划,并将督促与落实。

全场共同期待在科研的道路上一路前往:求“新教材”,以问题为抓手;求“新技术”,以创新促变革;求“新方法”,1以实践促落实;求“新课程”,以课题促文化。(通讯员:李敏  陈雯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