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电脑制作)线上交流展示活动益阳分会场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14:31 作者:曹仁辉 来源:益阳市教育技术装备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全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电脑制作)线上交流展示活动益阳分会场活动顺利进行

    11月7-8日,根据省电教馆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益阳教育技术装备所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电脑制作)线上交流展示益阳分会场活动在朝阳国际实验学校圆满结束。

    根据《湖南省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全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通知》(湘教电馆通〔2020〕2号)和《湖南省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2020年湖南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电脑制作)活动线上交流展示的通知》(湘教电馆通〔2020〕17号)精神,结合我市中小学坚持开展创新教育的实际,益阳市教育技术装备所组织开展了2020年湖南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电脑制作)活动。

此次展示活动采取的是省设主会场,分会场设各市州的线上交流方式。有创客、机器人超级轨迹、人工智能等项目。此次活动是往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继承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激发了创新精神,培养了实践能力,提升了信息素养,创新了中小学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形态。

(益阳分会场)

本次展示活动由市教育技术装备所组织,益阳移动公司全力支持,我市共有11支队伍,22名学生参加,其中创客赛4支队伍,轨迹赛5支队伍,AI挑战赛2支队伍。参加展示活动的各组学生都是在没有教练老师陪同、完全封闭的环境下独立完成,学生先后通过视频线上进行了项目陈述(结合PPP演示)、现场演示和接受线上评委现场答辩三个环节。

(现场展示)

(选手现场答辩)

裁判通过4G、5G、无线WIFI或有线网络,用手机或电脑打开所有应用程序,利用全景、近景、跟拍三组镜头,全方位地掌握参赛选手的动态。整个展示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专注、稳重,充分反映出了其刻苦训练的成效和学生创新学习、团结协助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