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益阳市第四届微课大赛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17 14:29 作者:丁方仪 来源:益阳市教育技术装备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益阳市第四届微课大赛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2020年11月5日-6日,为期2天的益阳市第四届微课大赛评审工作在益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顺利完成。本次大赛由市教育技术装备所组织,共收到各区县(市)教育局、市直各学校报送的参赛作品350个,其中个人作品315个,团队作品45个。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114220343

图为2020年益阳市第四届微课大赛评审会现场

为确保本次评审工作顺利高效、公平公正地开展,11月5日上午,市教育技术装备所组织召开了益阳市第四届微课大赛评审会,各区县(市)推荐的评审专家共14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技术装备所所长周鹏来主持、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汤雪涛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伊始,周鹏来所长对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作出了详细要求,一是要依据标准,严格评审;二是要认真负责,公平公正;三是要以评促教,以赛促改。周所长还指出,微课大赛能带动各学校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新方法、新模式,推进优质教学资源的有效共享,从而弥补我市教育教学的短板。

汤雪涛副调研员强调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性,他指出微课大赛不仅能检测和提高各级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和质量,更是一种促进我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

随后,市教育技术装备所电教室主任曹仁辉对评审流程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评审标准对评审工作从作品规范、选题价值、教学内容、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114222657

图为郭庆葭委员(左二)视察评审现场

评审期间,益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郭庆葭来到现场,全面视察了评审过程,并询问了评审此次大赛作品的整体情况,了解了目前我市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郭委员充分肯定此次大赛的作品质量以及现场的评审工作,并要求各位评审以最专业、最公正、最认真的态度来评选出本次微课大赛的优秀作品。

经过2天的集中评审,最终评出获奖作品共264个,其中个人作品一等奖53个、二等奖88个、三等奖123个;团队作品一等奖7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7个。在微课大赛的推进作用下,教师将更加积极运用多媒体组合手段优化教学过程,努力从根本上改变传统教学模式,从而达到培养我市具有21世纪综合能力素质人才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