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竞赛暨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26 13:38 作者: 来源:基教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竞赛暨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不断提高专业综合能力和心理育人水平,促进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2020年10月21日,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竞赛暨培训活动在朝阳国际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竞赛,下午进行专业培训。上午,龚艳姿等七位老师从性教育、生涯规划、认识自我、沟通与交流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呈现,博得了现场观摩的一百多位老师的阵阵掌声。专家评委团代表王静教授从教学仪态、板书、课件、口语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更从教学目标、专业内容、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深入的指导,让在座的所有教室受益匪浅。

下午,株洲市教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研员文利辉老师带来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实施建议》的专业培训。文老师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的主题选择、设计建议、操作要领、评价要素等方面,通过理论结合实践,从专业的角度将怎样实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和指导。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一项利教、促学、益社会的奠基工程。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了具有一定区域特色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与典型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