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召开2020年实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5 11:34 作者:高晓莉 龚立明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4日下午,2020年桃江县实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周育班出席会议,县教育局机关股室、二级机构、乡镇中心学校及20所样本校相关人员近180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宣传视频和现场操作视频,学习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实施工作整体部署情况及全县工作任务与要求,现场测试的流程、规范与重点、难点,应急事件处置办法和保密工作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参会的每一位同志都要明确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目的和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规范流程;确保测试工作人员了解自身工作职责,熟悉工作内容,掌握测试的流程与规范及应急处置办法。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这次质量监测是教育部对桃江基础教育质量的一次全面检测,监测的结果将与2025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直接挂钩,责任重大,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它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二要压实责任,尽职尽责。所有现场测试工作人员要明了各自工作职责,按时到岗到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按时间节点,坚持标准、程序和要求,高水平完成各环节工作任务。三要强化措施、确保安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保密制度,确保测试工具安全,确保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严禁下河下塘游泳,杜绝任何安全责任事故,落实应对恶劣天气、防灾保考及其他偶发事件等应急预案,确保监测平安顺利进行。四要精心组织,规范操作。要严格执行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工作手册和现场操作守册,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规范操作,杜绝工作差错和违章犯纪现象,确保监测工具安全保密、监测过程规范标准、监测数据真实客观。五要严明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建立监测数据质量责任制度,加强监测数据质量的全过程监控,严明工作纪律,确保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实施工作顺利完成。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