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调研资阳区农村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1 08:37 作者:王小平 来源:资阳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小平)9月10日,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一行来资阳调研资阳区农村教育,在益阳市人民路小学荞麦园校区看望慰问一线教师。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区长黄东红, 益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晓皓,资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付振南陪同调研。

王瑰曙一行详细了解了荞麦园小学的办学模式。荞麦园小学位于长春镇,由于历史原因,学校只剩5名学生,即将闲置。2019年,为均衡城乡教育资源,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资阳区教育局将学校提质改造,采用集团化办学模式,将荞麦园小学与益阳市人民路小学一体化办学,运用人民路小学管理模式,与人民路小学共享优质师资,短短一年,学校新增教学班级3个,在校学生111人。学校着力打造管理有品位、教师有发展、学生有能力的现代化农村名校,坚持走“科研兴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之路。一年来,举行学生特色活动8次,教师教学比武获省一等奖6人次,成功立项市十三五规划课题《农村小学二十四节气课程的开发与实践研究》。

王瑰曙充分肯定了资阳在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调优农村学校师资等方面所做工作,指出“城乡学校一体化办学”是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条新路,将优质教育资源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为消除大班额解决了根本问题,值得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