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0 10:25 作者:王旋 来源:资阳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旋)9月8日上午,资阳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座谈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辉、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胡文桂与全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35人欢聚一堂,畅谈教育,总结成绩,展望资阳教育事业发展美好前景,为推动教育强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参会人员重温了教师誓词,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资阳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并为受到表彰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益阳市第六中学校长陈金堂、益阳市资阳区三益小学副校长崔丽、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教师谢蒂、益阳国基实验学校教师高跃芳先后作了精彩发言。

会议指出,资阳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蹄疾步稳的推进教育改革,努力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今年高考成绩取得较大突破,4所高中学校都有明显进步;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近四年我区涌现了1名全国优秀教师、3名省级优秀教师、1名特级教师和2名正高级教师,12名教师获“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近200名教师获区级以上奖励,优秀教师先进理念在全区课堂燎原;安全保障措施到位,疫情防控、防溺水、校车安全、校园安全、信访维稳等措施扎实,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教育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教育强区新目标,奋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积极推动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高质量师资队伍培育;要聚焦教育公平新形势,稳步推进教育改革新举措,落实“四会一制一核心”制度,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增强服务基层能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要聚焦高质量新内涵,全面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坚守师者初心、师德、仁爱、本分、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