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促规范,全面提升全市基础教育质量
发布时间:2020-09-04 18:11 作者:市教育局基教科 来源:投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抓重点,促规范,全面提升全市基础教育质量

 

为进一步总结2020年上学期全市基础教育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全市基础教育重点工作,93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0年下学期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欧阳林,基础教育科全体成员,教科所、体卫艺科负责人,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基教股、学前教育股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眭和平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杨孟君同志就上学期学前教育、大班额化解、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做了总结,并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教科所所长余建平同志就教育科研、立德树人做了工作指导。体卫艺科负责人李伟强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就相关工作做了汇报和交流。

会上,眭和平同志指出,全市的幼儿园公办学位建设、义务教育大班额消除、高中阶段超大班额及大班额消除等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都必须按照既定的目标完成。他在促进规范办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强调:一是全面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恢复正常的作息时间,按要求开足开齐相关课程,恢复正常的文体活动,落实德育常规工作,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节水节粮、爱国尊师等德育活动;二是规范办学行为,整治违规补课,规范课后服务,规范教材教辅,叫停各种形式的重点班;三是规范学籍管理,抓实控辍保学工作,严禁任何学校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切实做好“三帮一”劝返复学和送教上门工作。四是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欧阳林同志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工作、要讲究方法抓工作、要确保效果抓工作。他指出教育教学工作更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教师要拿起课标、放下资料、深入教研、严守常规;教研要研究高考政策、研究教材教法、研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