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资阳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督查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发布时间:2020-09-01 16:11 作者:曹国军 肖长春 来源:资阳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曹国军 肖长春)“暑假三天学习推进的怎么样?”“开学校园做了彻底消毒吗?”“是否严格按标准收费?”“教师全部到岗了吗?”9月1日7时30分,在资阳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刘会军带领区教育局纪监室的同志走进资阳区各中小学校,强化监督检查,确保2020年下学期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上午8时30分,刘会军一行来到益阳市实验小学,该校校长钟国滨详细汇报了相关情况。按照市区教育局统一部署,学生于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开学。连日来,为了做好开学工作,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履职、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督促各学校履行管理职能和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请问这个教师办公室共有几个老师办公?”“这个位置上的老师去哪里了?”区教育局机关纪委副书记秦建华,走进教学楼,督查该校各个教师办公室,边询问边核查,逐一暗访该校各办公室教师和行政的到岗履职情况。经查访汇总,该校教师均已到岗,出勤正常,秩序良好。

新学期伊始,资阳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形式,组织工作人员持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治活动,把全面解决当前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中存在的慵懒散等问题,作为督查工作之中的重中之重,释放了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推动教职工和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刘会军一行还参加了益阳市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刘会军表示,教育作风建设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的学年,作风建设要持续发力,紧盯不放,紧抓不松,努力增强教师队伍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执行力,通过纪律检查等手段,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知止知畏。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对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顶格处理,决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