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开展校车安全培训为驾驶员照管员“充电”
发布时间:2020-08-29 09:41 作者:裴妤淳 姚长生 来源:赫山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提升校车安全管理水平及校车驾驶人专业素养,有效预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8月28日上午,赫山区召开2020年下半年校车安全培训大会,全区700余名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和校车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湖南公安交警总队人才库成员李冠林主讲。他结合案例解读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中对驾驶员的相关要求,并介绍了防御性驾驶的操作要点。省湘安消防教官刘琦从预防校车落水、起火等方面对驾驶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警钟长鸣,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校车公司要按照校车安全管理办法要求,严格校车运行安全管理,细化运行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校车运行安全平稳;区校车办要加强对辖区学校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隐患清零问题清零,确保秋季顺利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