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同行,为梦启航
——安化县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4 09:40 作者:谌愿平 刘霞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8月16日—21日,县教师发展中心对2020年新招聘的536名新教师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岗前培训。县教育局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邹友良和局党组成员、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李丰年出席了开班和结业典礼并做了重要讲话。典礼在东坪城南完小和东坪镇萸江学校举行,分别由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高峰和副主任陈鹏飞主持。

开班典礼上,536名新教师郑重宣誓入职。庄严的宣誓不仅坚定了新教师的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同时激发了新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邹友良嘱咐新教师铭记誓词,不忘初心,并对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新教师岗前培训是非常重要的,要迅速成为一名被学生、家长所选择的老师,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要求,引导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拥有扎实学识、具有仁爱之心,服务教育、成全学生,成就自己。

李丰年作为分管业务的主任督学,首先对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培训在组织管理、教师配备、授课内容及培训方式等方面策划周密和安排精准,培训专业接地气,针对性强。同时,感谢大家选择了教育,他说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科技、后天的经济,要求新老师们要厚植教育情怀,提升教育能力。

同时,李丰年还对新教师进行了专业具体的指导,要求老师们尽快掌握六项基本功:教材解读能力、课堂组织管理能力、与学生交往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试卷编制能力、对学生学业的评价能力,并以德立身,以身立教,以教传承,努力实现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

本次培训授课教师团队由安化教育界多位专家、名师、优秀教师组成,六天培训时间为学员们呈现丰富多彩的精彩讲座。其主题有:《教师职业生涯规划》、《逐梦教改路,甘当践行人》等;从法律的角度,具体阐述教师的职业操守和道德,以及怎样规范执教行为和依法执教。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关于心理问题的分类、常见的心理问题症状、怎样调节心理问题等方面阐释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

六天的培训时间,不同层次地涵盖了教师职业素养的基本要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综合素质,增强了信心,激发了热情,为梦想启航、砥砺前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谌愿平 刘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