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2020年议教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1 15:11 作者:曹玮 来源:资阳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曹玮) 8月20日,区委书记乐运成主持召开资阳区2020年议教工作暨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前,相关区级领导深入益阳市实验小学、资阳区三益小学、益阳市六中等单位实地调研。区领导付振南、曾文谦、徐红军、胡国洪、曾波、陈铁军、罗伟平、周辉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目前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如何发展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并就解决的途径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乐运成高度肯定了资阳区一年来的教育工作。全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中小学生防溺水、校车安全等工作,今年高考成绩取得了较大的突破。目前资阳教育质量明显提升,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改革迈出坚实步伐,在“四会一制一核心”、学校治理现代化、“放管服”改革、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就下阶段教育工作,乐运成要求,一要接续推进教育强区建设。要全面落实教育“六个优先”工作方针,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只增不减;要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有序推进城乡一体化办学,加快城区学校扩容提质,推进农村标准化学校建设;要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推进学前教育普惠提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推进高中教育普及提升,推进职业教育转型升级。二要扎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用活资阳红色资源和传统文化资源,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深化教师人事制度、校长选拔和管理、教育教学方式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师德教育、师风建设和师能培养。三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把推进教育强区建设纳入工作重点,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扛起发展教育的第一责任;要以支持教育优先发展为己任,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为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资助学等活动,为建设教育强区积蓄更多力量。

会场

乐运成一行了解益阳市实验小学基本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