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公费师范生火爆签约
发布时间:2020-08-21 10:18 作者:陶金生 谌愿平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8月20日,安化县290名公费师范生在城南完小成功签订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协议书。本次协议涉及高中、初中两个学段,其中高中学段45人,中职10人,初中142人,每一个公费生都在监护人的陪同下签订协议。

据了解,这批学生即将去往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城市学院等省内一本高等院校学习,分别开启汉语言文学、化学、物理、数学、英语、小学教育等学科的学习之旅。

本届公费师范生将通过接受完整师范训练后,毕业再回归家乡任教。不断壮大安化的师资力量和提升教学水平,针对教师岗位需求,精准培养应用型教师队伍,定向派遣主要面向乡镇和紧缺学科的城区学校。

在现场,家住乐安镇的新生易铭昊的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孩子虽然超过理科一本录取线30多分,可我们仍然选择报考师范,特别是本次能被湖南师大物理糸录取,我们感到非常满意。孩子从小对理科感兴趣,希望通过4年的锤炼,再归来时,能为回馈社会和报效家乡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安化籍公费师范生在县人民政府和师范院校的通力配合下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一经录取,县财政局将为这个群体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和教材费,并按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享受奖学金、助学金等资助。我县已实施公费师范生18年,目前,共有800多名公费师范生走上工作岗位,正在成为安化改育的中坚力量。(通讯员:陶金生 谌愿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