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职业中专:职教情怀让安化职业教育奔向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0-08-19 10:23 作者:陈爱辉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随着安化茶产业和以茶为核心元素的旅游业的迅猛发展,产业链条上需要大量的基础性人才支撑,作为职业学校必须勇敢承担这一任务”,县职业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刘迪凡在益阳市职业教育校长访谈时如是说。

据悉,为了全面展示益阳市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准确诊断职业教育发展历程的诸多困难,全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步伐,益阳市广播电视台、益阳市教育局、智慧益阳手机台于8月17日联合举办了以“发展职业教育、锻造大国工匠”为主题的访谈活动。益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等9所职业院校的掌舵人或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接受主持人的一对一访谈。每所学校派出一位学生在有限的60秒内为学校打call,是本次活动的另外一个亮点。

访谈中,9位专家介绍了各校的发展历程与发展前景,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内涵建设方面如数家珍娓娓而谈。大家一致认为职业教育要想行稳致远、引领示范,要想真正能服务地方产业,急需进行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急需做好顶层设计、补齐短板。专家们话里话外无不透露出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让每位职教人对未来充满信心、豪情满怀。

刘迪凡校长回忆了他32年来追逐职教梦想的心路历程,虽然一路坎坷,终于迎来满眼春光。他认为只有坚守职教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拿出毅力和定力,才能办有尊严、有温度、有厚度的职业教育。当主持人问道学校为什么要加挂“安化黑茶学校”校牌时,刘迪凡自豪地说,学校以黑茶命名为全国首创,更是一块黑金招牌,因为它不仅是产业发展的要求,也是职教改革的需要,实施效果更是喜人。特别是由德国政府贷款实施的两个项目:9千万元的学校体育馆与茶文化中心,1.8亿元的实训设备和智慧校园投入使用后,将给师生带来全方位颠覆性的就读体验:沐浴先进教学理念,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接手现代信息技术时代洗礼。刘迪凡校长表示,学校要建设好课程、教学、实训、技能、毕业五大“标准”体系,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道路,为学生搭建成才成功的立交桥,职业教育就能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我校2019届机电技术应用专业优秀毕业生卢煜世为学校打call:我曾在安职健康生活、快乐学习,成为了省级三好学生、益阳市最美中职生、学校和安化县金牌节目主持人,获得了校长奖学金,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成就了我出彩的人生。我为我的选择骄傲,我为我的母校自豪。

本次访谈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智慧益阳手机台、触电新闻、微赞等主流媒体现场直播,我校师生为有如此儒雅的校长和优秀的学生疯狂点赞,也为能成为安职一员倍感自豪。我们坚信,有安化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有行业企业的倾情加盟,有我们对职教的满腔情怀,职业教育一定会愈加沉稳的奔向新的高度。(通讯员  陈爱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