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套爱心厨房设备落户安化山村学校
发布时间:2020-08-10 15:49 作者:夏义荣 陶国平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8月9日,两辆悬挂“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厨房设备”的巨型货车满载厨房设备和餐具驶入安化县教育局,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五批19个爱心厨房项目2020年在安化县正式实施。

本次爱心厨房项目建设惠及我县清塘镇完小等19所学校,总价值达142万余元,每所学校获得捐赠爱心厨房设备和餐具一套,受益学生达8500人。经过紧张的卸装和搬运,所有设备全部分运到各学校。从8月10日开始,供货商派遣专业技术人员分赴学校进行免费安装和培训。

据悉,中国扶贫基金会是成立于1989年的全国性公益社团组织,以实现脱贫致富和持续发展为宗旨。该组织于2008年启动“爱加餐”项目,旨在通过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宣教等方式开展教育扶贫,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安化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2013年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前后5次对我县中小学校进行爱心厨房项目捐赠,总价值560余万元,全县受惠学校69所,受益学生31100余人。我县学校学生食堂设施设备因此得到根本改变,学生的生活条件大大改善。(通讯员   夏义荣 陶国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