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中心城区民办学校小升初公开实施电脑摇号派位
发布时间:2020-07-29 11:48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上级有关招生工作要求,今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切实减轻群众负担,有效化解“择校热”。7月26日上午,市中心城区益师艺术实验学校、赫山区万源学校2020年小升初招生电脑摇号派位在益师艺术实验学校公开举行。

益师艺术实验学校计划招收七年级新生1000人,其中面向赫山、资阳两区中心城区学校招收700人,面向非中心城区学校招收300人。除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3人(由市委组织部确定)、招商引资企业高管子女10人(由市商务局会同市教育局联合考察公示)等政策性安排外,其余学位均进行电脑摇号派位。赫山万源学校计划面向赫山区、高新区、东部新区招收七年级新生499人(2019级休学1人),其中352人志愿直升,余148个学位进行电脑摇号派位。

两所学校的电脑摇号派位由赫山区教育局全面领导,统筹管理,由两所学校联合组织。现场派位工作分三个阶段:一是对报名益师艺术实验学校的中心城区学生摇号,现场电脑摇号派位669人,分14轮派完。二是对报名益师艺术实验学校的非中心城区学生摇号,现场电脑摇号派位300人。每轮派出50个学位号,6轮派完。三是对报名赫山万源学校的学生摇号,现场电脑摇号派位148人,分5轮派完。

为保证公平公正、阳光公开,主要采取了以下工作措施:

一是全面统筹。市教育局统筹中心城区学校中小学招生,提前与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加强工作对接,分别按照制定的关于高层次人才子女、招商引资企业高管子女入学的实施细则进行资格审批,并多次组织两区教育部门会商招生方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晓皓主动走进高新区,与园区企业当面沟通,听取企业高管子女就学的意见建议,严格把关政策性安置人员名单。局党组明确纪律要求,全程指导监督,确保招生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规范程序。赫山区教育局严格审核两所学校学生报名信息,确定参加摇号派位学生名单,将名单密封后交益阳市银鑫公证处。两所学校在官网或官微平台提前公示了参加摇号派位学生名单。益师艺术实验学校还公示了政策性安排入学学生名单。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摇号所用电脑进行了格式化处理,摇号软件中数据全部清零,由公证人员对电脑进行了封存。7月26日现场派位前,公证人员再次当众检验摇号软件中的数据已经清零,当众将密封好的两校学生报名信息电子档交技术人员导入摇号系统。工作人员在正式派位前进行了测试摇号,通过预演测试摇号软件系统,让监督人员了解摇号流程。每轮派位均随机从现场监督代表中指定1人为抽签代表,由抽签代表按摇号电脑的停止键,进行随机派位。每轮摇号结束立即打印录取结果,并当场宣读、验证和公示,由抽签代表签字确定后,交公证人员留存。摇号派位完成后,由公证员现场宣读公证词,并将录取结果现场交给学校负责人验证、签字、盖章。录取结果纸质档一式三份,公证处、赫山区教育局、学校各留一份存档。公证处当场封存已派中对象和未派中对象相关资料及现场录像资料。摇号系统软件交赫山区教育局纪委封存。

三是强化监督。派位工作邀请了益阳市银鑫公证处作全程监督、公证。邀请了益阳市、赫山区、资阳区两级人大、政协、纪检监察、教育部门的代表,益阳日报、益阳电视台、智慧益阳手机台的媒体代表,以及教师、家长代表共计71人参与现场监督。派位现场设置了3台摄像机进行全程录像、全程直播。电脑摇号操作区、摇号电脑的界面通过现场3块大屏幕实时监控。全市共有15万社会人员通过扫码观看了现场直播。(益阳市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