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政府一行来益考察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0-07-24 11:34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2日,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董湘瑞率湘潭市教育局、财政局、司法局、发改委、自规局、行政审批局、住建局等一行来益考察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出台以及实施情况。

湘益两地就《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落实情况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益阳市教育局局长罗晓皓、副局长欧阳林详细介绍了《益阳市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办法》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及达成目标,并就当前实施成效做了深入分析,通过高位发动、部门联动、巧力撬动、多方助动、组织推动,逐步形成了社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性长效机制。同时详细介绍了益阳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情况,总结了当前较为成熟的治理工作经验。双方还就在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具体操作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益阳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的改革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积极克服经济欠发地区教育发展中的困难,理清思路,强化统筹,强力推动各类制度建设,有序推进全市尤其是中心城区的各级各类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教育强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董湘瑞对益阳的做法与经验表示充分肯定,盛赞益阳在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方面认识齐、起点高、制度全、方向准、做法新、实施狠,取得了很明显的成效。要求来益考察的各市直部门要将充分学习益阳的经验与做法,形成教育发展合力,推动湘潭教育高质量发展。最后,董湘瑞副秘书长对益阳开诚布公的经验交流表示感谢,并表示随时欢迎益阳教育界的同仁前往湘潭指导工作。

(益阳市教育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