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段学文督查学校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17:43 作者: 曾浩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曾浩)“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防溺水工作采取了什么有效措施?”“防溺水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连续21天在班级群推送防溺水相关知识,并温馨提示家长要加强监管责任,增强防溺水意识!要求家长每日报平安。”7月23日,沅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段学文在督查、指导学校暑假防溺水工作时对学校负责同志反复强调。

每到一校,段学文都重点检查学校防溺水工作有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学校防溺水组织机构建设及责任分解落实情况、防溺水教育宣传情况。重点检查并督促各学校严格按照“六个一”的要求,挂一张图、唱一首歌、发一封信、看一次专题教育片、上一节课、写一篇文章,确保学生做到“六不两会”:不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发现险情要相互提醒、劝阻和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要求各学校要通过上门家访、电话微信家访等方式加强家校沟通,强化学生及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暑假,沅江市教育局对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以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隐患排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安排各蹲点干部下沉到校,督促各学校按照市局专题会议统一要求,加强学生监管和教育,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