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扎实落实防溺水举措 暑期孩子安全“不放假”
发布时间:2020-07-20 09:40 作者:曹玮 来源:资阳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7日,大码头街道金花湖社区联合益阳市实验小学1901班开展了假期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溺水的危害性及如何正确防溺水。连日来,资阳区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及部门单位正全力动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这是资阳区扎实落实防溺水工作的举措之一。

夏季天气炎热,又值学生暑假,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了更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资阳区多举措扎实推进。领导挂帅,靠前指挥。7月14日晚上,区委书记乐运成主持召开2020年第12次(扩大)会议,专题部署了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会议要求,要强化执行,迅速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和校园安全检查两大行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防溺水群防群控,坚决防止未成年人安全事件发生。

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在全区各乡镇组织志愿者、青少年及居民家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防溺水巡查、安全教育等宣传活动。7月15日,团区委联合益阳蓝天救援队为万源明达初中部1100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应急救护培训”公开课。加强了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和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推动形成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强大合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家长微信群、智慧校园APP、“资水之阳”等载体,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防溺水和安全管理工作宣传力度,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学校安全,切实提醒学生家长深刻吸取溺水事件带来的惨痛教训,务必承担起学生离校后的安全监管职责。区教育系统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承诺书各4万份,防溺水教育挂图1000份(要求贴到每一个学校和每一个班级),防溺水警示标牌170块,横幅190条,橱窗69个,家校微信群里推送防溺水宣传24万次以上。

全面排查,从严查处。突出抓好重点难点,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内防溺水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校园内和“三边”(即:校边、路边和家边)等重点部位水域进行了全方位隐患排查,切实加强日常管理。相关乡镇对水塘、湖泊、沟渠等关键地段开展地毯式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就近安排村民、党员巡查,村干部包片负责,及时劝阻下水嬉戏、游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