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教师凝心聚力 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7-18 20:37 作者:高晓莉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刘老师,你能说出防溺水‘六不两会’具体内容吗?”7月18日,正值益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第三天,桃江县教育局局长杨龙一行来到修山镇三官桥中学考点,随机抽查老师对防溺水知识的掌握情况,老师们对答如流,还要求班上孩子通过家校联系群打卡背诵过关。

随后,杨龙一行来到武潭、鲊埠、桃花江等乡镇,看到学校门口醒目位置,悬挂了防溺水宣传横幅,学生上下学必经的池塘、水库旁,树立了防溺水警示牌,并安放了救生竹竿。老师们正走村入户,上门给学生和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家校联系群里转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工作的通知》《防溺水倡议书》《牢记“六不”原则 远离溺水风险》等文件和宣传知识链接,要求学生和家长认真学习。杨龙强调,当前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各中小学校、公民办幼儿园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突出宣传,多措并举,确保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中考期间,该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兵分三路,带队到各考点进行巡视。每到一处,都深入考场巡察考试情况,督查学校防溺水宣传教育开展情况。

图为桃江县武潭镇中学准备的救生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