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中考大校场,9285名学子凭“四心”上阵
发布时间:2020-07-16 11:23 作者:罗艳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通讯员 罗艳)“中考是比知识、比能力、比心理、比信心、比体力的一场大练兵。同学们,请用‘四心’上阵,老师期待你们考出属于自己的明天!”7月16日上午,沅江市南嘴中学教导处主任周文兵正对整装待发奔赴一中考点的初三毕业班学生说道。

(图为沅江南嘴中学毕业班考生整装待发赴考点图  刘方奇摄)


“坦然之心迎考”,中考是人生的一个驿站,并不是决定命运的唯一通道。面对中考,要泰然处之。中考三天持续作战,要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保证充沛的体力精力,按时作息,注意饮食,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轻装上阵。


(图为沅江四中考生席地而坐考前复习图  罗希文摄)

“谨慎之心备考”,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中考是一次大练兵,要知己知彼,考前要熟悉自己的考点和考场位置,跟随班级既定路线出行,每科考前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所需证件及考试用品。考前,要仔细阅读考试须知,按规定参加考试和答题。班主任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帮助考生做好雷雨天气准备,以“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心态从容应考。

(图为沅江三中考点,考生有序步入图 罗希文摄)

“敬畏之心参考”,考试是严肃的,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考试过程中,严格按规定时间进场、交卷;听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严格遵守答题要求,避免因答题不符合要求而影响考试成绩。

“诚信之心应考”,“无信不立”,要摒除侥幸心理,考试违规的行为坚决不能做。考前、考时、考后要警惕“助考”,坚决打击考试违规违法的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阳光参考,诚信应考。


 (图为沅江中考琼湖中学考点,考务工作人员各就各位护航考生图  蔡进摄)

据悉,沅江市中考在7月16日-7月18日举行,该市报名参加普通初级中学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共计9285人,其中九年级考生4272人,定向师范考生1280人,八年级考生5013人,比去年增加700多人,设立四个考点,共安排621位考务人员,全力护航9285名中考考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