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系牢校车“安全带”
发布时间:2020-07-10 08:55 作者:王小平 何灿  李杰 来源:资阳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小平 何灿  李杰) “车内什么时候进行的消毒?车内的照管员呢?”7月9日早上6:35,在茈湖口镇五星小学校门前路段,资阳区校车办副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彭国安,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苏学明率队开始督查校车运营情况,区教育局、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区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参与了整治行动。

为了了解校车真实运营情况,督查组成员工作人员逐车检查校车内医药箱、消防器材等必备物品情况,清点乘车学生人数,并与学生交流,详细问询学生们每日的乘车情况,并嘱咐学生们注意乘车注意事项,保证乘车人身安全。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省学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资阳区校车办联合教育、交警、交通等部门持续开展校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本月重点对全区校车防疫措施的落实、校车超员情况、随车照管员配备、校车监控系统的使用、驾驶员准驾是否相符等情况进行督查。针对个别校车没有配备固定安全照管员、校车医药箱物品不全等问题,督查组人员现场对校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将查到的违法或违规车辆交给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处罚。

今年以来,资阳区校车办通过联合整治、上路督查、校车监控系统督查等方式,发现问题5起,督促整改问题5起,切实为校车运营系牢“安全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