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公开办调研赫山教育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6 09:11 作者:刘江龙 来源:赫山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5日,市政务公开办主任刘让友、副主任姚岑一行来到赫山区教育局调研指导政务公开工作。

调研中,刘让友一行听取了赫山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曾兆华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高度肯定了该局在推进权力运行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及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

近几年来,赫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常务副组长,局领导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并完善了《赫山区教育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政务公开公开范围、方式和程序;三是加强平台建设,拓宽了政务公开渠道,局机关除了通过政务专栏、会议、电子信息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公布政务信息,还在赫山教育网专门设置了《政务公开》栏目,该栏目下设《机构信息》《人事信息》《政策解读》《财务信息》等7个子栏目;四是加强工作宣传,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了“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

刘让友强调,今年是益阳市“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第一年,政务公开工作已纳入市人民政府对区县(市)人民政府的年度绩效考核,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社会认知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积极打造法治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