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教育系统:五月母亲节,别样感恩礼
发布时间:2020-05-11 11:12 作者:罗艳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灿灿萱草花,正值感恩时。5月10日,母亲节,沅江市教育系统101所学校,7万余名学生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和感恩。整个活动从看、听、做、说四个方面汇聚感恩正能量,传递教育好声音。

带着感情看,让爱传递

“为母亲过节最早源于古希腊的民间习俗。1913年5月10日是世界上第一个母亲节。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10日上午,沅江市政通小学49个班级2600余名学生通过收看“母亲节由来”的视频,启动了“温情五月,感恩母亲”的母亲节主题活动,不少学生家长一同参与,该校还倡导学生的父亲们积极指导,带着感情收看,让对母亲的感恩透过爱的纽带广为传递。据悉,为做好教育感恩活动,该校还专门下发了五月感恩母亲节的活动方案,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分五个层次安排感恩活动,包括收看母亲节的由来、欣赏献给母亲的沙画、聆听斯琴高娃朗读《写给母亲》、撰写一封致母亲的信、制作母亲节贺卡、帮助母亲做家务。

带着诚意听,让爱入心

“人活着的时候,只是事情多,不计较白天和黑夜……”斯琴高娃深情地朗读贾平凹先生的散文《写给母亲》,10日,沅江市政通小学五年级学生王小昊打开活动链接,认真倾听名家作品,透过平常的生活琐碎、母亲的念叨、一字一句,浸透了对母亲深沉的思念。据悉,该校五、六年级学生纷纷表示,母爱无私,无论多大都对母亲有着深深的依恋,听着斯琴高娃老师的朗诵,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带着感恩做,让爱成真

“今天,我来洗碗,爸爸你来洗衣。”沅江市桔园学校四年级张碧莲同学说到。10日中午,学生张碧莲联合爸爸,带着感恩,给妈妈“放假”,把家务活儿全部包揽,据悉,该校64个班级,3400余名学生在母亲节这天,纷纷将爱化作行动,用力所能及的劳动诠释感恩,卸掉妈妈的疲劳。

带着祝福说,让爱升华

“妈妈是荷叶,我是露珠,躺在她的怀抱踏实;妈妈是溪流,我是小鱼,弋在她的空间幸福;妈妈是大树,我是小草,倚在她的身边成长……感谢您,妈妈!”沅江市玉潭学校初中部张芳瑜妈妈在朋友圈晒出孩子送的祝福语,不无激动地反馈给老师,家校共育再次实现共振“同屏”。据悉,该校初中部21个班,近1050余名学生通过主题班会、朗读回信、演绎《感恩的心》手操语、拍摄剪辑感恩语录等形式向母亲表达祝福,让爱升华。(通讯员 罗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