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校车安全重如山 突击检查不打折
发布时间:2020-05-09 11:18 作者:罗艳 王伯良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沅江市第四批复学复训工作已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出行与学习生活安全,4月7日至8日,由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通过查、阅、访、问、督等环节固牢校车安全阀,并对16所有校车服务的学校及周边治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校车手续是否完善、校车驾驶人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有随车老师、运行路线、学生上下车记录、校车检查记录、校车内设施等关键细节进行了严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并责令立即按相关要求予以整改到位。

同时,检查组还要求学校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系牢安全带, 经常性地开展安全教育,提醒校车驾驶员要严格执行出车前、出车中、出车后的检查与维护保养,坚决杜绝疲劳驾驶、坚决杜绝驾驶“病车”上路。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校车的安全管理,提高了相关责任人的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出行安全。(通讯员 罗艳 王伯良)


(图为检查组上车突击检查)


(图为检查组认真核对校车出行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