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292位新入职教师接受“年度考核”
发布时间:2020-05-03 09:44 作者:罗艳 石海兵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为认真落实新入职教师培养计划,促进新入职教师专业成长,沅江市教育局于4月28日至5月8日分校分科分批完成对2019年度所有新入职教师的“年度考核”。

据了解,此次考核,专门成立了2019年度新入职教师考核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市教育局局长段学文担任组长,教师工作股具体负责,各高中类学校、中心学校类学校具体组织实施。本次考核制定了具体评价标准和评分细则,并采取“看、听、查、阅”的方式,对每位接受考核的同志进行全方位的“面试”,即每位新入职的教师上好一堂考核汇报课、备好一个学期的备课教案、备齐一个学期的听课评课记录、理齐一个班级的作业批阅资料、梳理一个学期的学习笔记、备齐参与师徒结对的研修活动记录。

据介绍,此次被考核的新入职教师学习积极性高、师德师风过硬、专业技术素养较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够快,是教育系统的“后起之秀”,教师工作股股长韩正强高兴地告诉笔者,这批新入职的教师,就是教育队伍的新鲜血液,能量无限,特别是农村学校的新入职教师,上手很快,有的已经成为该校名副其实的教学骨干。(通讯员 罗艳 石海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