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五一”放假,师生安全“不放假”
发布时间:2020-04-28 15:53 作者:罗艳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五一”临近,沅江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师生将迎来复学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沅江市教育局严格按《沅江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做好五个“不放松”,即便“五一”放假,师生安全始终“不放假”。

一是“组织领导不放松”。“五一”期间,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防控工作常态化,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降” 原则,全面统筹、协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强化系统师生及庭院住户摸排责任,实行亮绿码通行。各级各类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信息报送与管控工作。

二是“分类防控不放松”。“五一”期间,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上级要求,加强校园、庭院、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关键区域和重要部位的防控,倡导师生不外出走亲访友,倡导学生家庭成员减少外出,尽量避免接触陌生人。

三是“应急管理不放松”。“五一”期间,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警惕“境外”返沅人员和高风险、中风险地区返沅人员,做好师生日常防护工作。各级各类学校所辖区域,实行“扫码出入”,绿色通行,切实做好相关应急处置工作。

四是“督查指导不放松”。“五一”期间,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针对近期的督查通报中的问题,列出清单,定时实行“回头看”。集中专业力量、实施交叉指导、合力帮扶整改,做到“不漏一校、不漏一角、不漏一人”,确保假期校园值守安全。

五是“安全教育不放松”。“五一”期间,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97所学校均在放假前上好一堂“师生假期安全教育课”,包括错峰出游、家人防护、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教育等内容,做到“警钟时时鸣,安全不掉线”。

据悉,市教育系统通过“云”视频会议、安全教育警示课、南北片区蹲点干部下沉学校的 “回头看”、班主任班会课、线上家长会等方式,拧紧师生“安全弦”,打好假期安全“预防针”,做到留痕留心留智。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刘伟说,教育系统29个高中类、中心学校类学校和教育局机关健康码注册激活63942人,“应注必注”实现了全覆盖,“五一”健康出行,关键还是要不放松个人防护,特别是家长朋友不能疏忽大意。 (通讯员 罗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