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九个到位”织牢复学后学校防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11:04 作者:曾浩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曾浩)4月24日,沅江市教育局派出30多名蹲点干部分别下沉到全市各中小学,督查指导各学校在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市局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本次督查主要针对复学以来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在督查中重点核查各学校复学后“九个到位”落实情况,即信息摸排与查验是否到位、九项制度的落实是否到位、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到位、饮用水安全处置是否到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到位、校园卫生打扫是否到位、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是否到位、驻校联络员和卫生技术指导员是否到位、校园的封闭管理是否到位。蹲点干部到校后对“九个到位”中的48项具体表现一一展开核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以确保师生员工复学后在校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防控形势虽然向好,但我们在思想上要有较长时间防控的准备,行动上要严格遵循‘两案九制两演练’的要求,‘九个到位’有利于学校在日常防控中及时进行自查,进一步织牢复学后学校防疫安全网。”阳罗洲镇中心小学校长郭星在接受此次督查时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