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世界阅读日,孩子们阅读的模样真可爱
发布时间:2020-04-24 08:36 作者:罗艳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4月23日,又一个世界阅读日来临,随着“文明之声”的越传越远,沅江市教育系统那些复课的孩子们,又是怎样的情形呢?




城区学校:琅琅读书声盈满校园

上午8时左右,沅江市城区复课的9所学校书声琅琅,2万余名城区学子开启了声势浩大的“晨读”,盖过了校园里的晨间鸟语。城区的莲花塘学校、政通小学、琼湖中学、琼湖书院等学校恢复了“书香盈目”的模样。莲花塘学校极力打造“莲韵馨香”校园文化,将“好书推荐”和“阅读写作”巧妙融合,在阅读中获取哲理,在推荐中传递知识,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潜移默化传给孩子,帮助他们成为书香社会的一份子。


“经典阅读时间到了,请同学做好准备,静坐静心!”政通小学的正心悦读时间,广播里响起了温馨的提示语。下午1点40分至2点10分,该校49个班级,2614名孩子分区域进行当日“阅读打卡”。该校各个楼层的阅读吧、办公室闪现了不少的“书虫”“萌娃”,一个书香扑鼻的教室,一个书香满园的学校,跃然纸上。


民办学校:战疫不怠,书香不淡

“疫情难阻书香,我们不忘分享”沅江市玉潭学校团委组织了一场特别的读书日分享班会。孩子们从假期里阅读的书籍、线上教学中偶遇的好书、家长推荐的经典中“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将指尖阅读的欣喜和纸上阅读的畅快一一分享给同伴、老师,不少班级还针对性地开展了“辩论会”,将拓宽了“开卷有益”新的价值理念,也锻炼了学生的口才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乡村学校:移动书吧,快乐萌娃

“读书之乐乐何如?绿满窗前草不除。”沅江市新湾镇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熊某,深有体会。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乡村学校的孩子也不例外,不忘阅读。有的倚靠大树,专注阅读,默记知识点;有的靠在乒乓球台,低头阅读;还有的端坐在校园阅览室里,汲取书籍的营养,享受阅读的快乐。方式不同,“阅姿”不同,阅读理念相同。据介绍,该校202人,学校积极倡导兴趣阅读、实效阅读,多措并举“活跃”师生阅览室。近年来,该市新华书店向新湾镇初级中学爱心捐赠700册图书,价值1万8千元,及时充实了学校阅览室,丰富了乡村孩子的精神世界。(通讯员 罗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