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晓皓主持召开市教育局深化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 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10:04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0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晓皓召集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了深化审批服务 “三集中三到位” 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行任务分解和后期措施研讨,进一步落实措施,压实责任。罗晓皓强调,深化审批服务改革是改变工作作风、落实民生实事,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一项重要举措,务必高度重视,做到“七个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务必到位。机关干部要实现从官员到服务员的转变,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实现便民利民,加快放管服改革,彰显教育形象。

二是组织领导务必到位。市教育局成立领导小组,罗晓皓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为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首席审批员和窗口办理员,责任到岗到人。

三是培训学习务必到位。要制定好相关业务科室的事项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流程,做到办理程序规范,业务熟练,及时办结。

四是整改落实务必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市3.20会议精神,本周之内完成部门审批服务工作向法宣科集中,审批服务科室向政务大厅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向政务大厅和电子服务平台集中各项工作。

五是科室配合务必到位。各业务科室要淡化权利,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要统筹协调,服务项目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各科室要实行清单管理,明确具体的办理流程和时限。

六是宣传解释务必到位。凡是可以公开的政策、文件、办理流程、咨询服务等都要主动公开,加大政务服务的宣传力度。

七是执纪问责务必到位。对于在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改革中因推诿扯皮、失职渎职贻误工作,造成工作失误、遗漏、舆情等现象的,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约谈。纪检组实行一周一督查一通报,督促各项服务工作规范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