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科学防疫,39418名学生全部复学
发布时间:2020-04-20 12:15 作者:王小平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小平)4月20日早上7点,资阳区三益小学的校门口,有家长带着孩子排着队伍开始入校报名。

 

 

安排了错峰入校,三益小学老师、家长和学生有序入校

 

因为安排了不同年级错峰入校,全校1395名学生入校非常有序。萌娃和家长佩戴好口罩在校门口自动体温检测仪前测温,经区派驻卫生指导员晨检,用免洗手消毒凝胶洗手,向班主任老师递交入校家长和孩子的电子健康卡、入校防疫承诺书,孩子进入教室开始上课。

 

 

在自动体温检测仪前测温

 

校门口用免洗手消毒凝胶洗手

 

在区派驻卫生指导员指导下检查入校家长、学生电子健康卡

 

防疫第一课,除了教“三要”“四勤”“八不”的个人卫生习惯,每个班级都会教孩子们向危难时刻“逆行”的医护人员致敬,从小树立起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理想信念。

 

防疫第一课

食堂的墙壁上,张贴了所有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证明,上学期存留的物资都已清查处理,所有炊具都已清洗消毒。

 

市、区督察组检查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明

 

市区督察人员检查学校食品储藏室

 

据了解,资阳区所有学校都已复学,39418名学生全部开课。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手抓两不误,所有学校都制定了《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落实“两案九制”,具体抓好“六关”“六到位”,实施分层分级、责任到人,守好“家门、校门和教室门”三道门。所有校园进行了开学模拟演练,经过了三次集中消毒,一是区教育局组织无人机对校园户外消毒,二是组织专业人员对校园内所有教室、功能室、办公室消毒,三是老师们对教室课座椅进行了清洗消毒。

 

新桥镇镇七家村小学老师在清扫校园

 

三益小学老师在清洗教室的角落

“这段时间好想念我们的教室,再见到老师和小伙伴们,太开心了!”三益小学1901班的曹佳怡小朋友说。

“又听到孩子们的朗朗书声,格外珍惜这美好时光。”老师们纷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