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齐心,共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4-10 14:44 作者:陈凤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4月9日下午,南县2020年教育工作大会在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教育工作,明确了2020年的教育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工作思路,夯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南县县委副书记、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锡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裔,县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张刚强,县教育工委委员、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冷凯云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对2019年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冷凯云作了教育督导工作报告,并对即将进行的2019年度益阳市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张刚强作南县教育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9年教育工作,明确2020年的教育工作任务,他指出:2019,南县教育人用“奋进之笔”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用“辛苦指数”换来“幸福指数”,教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师队伍内涵发展,但也存在有教育质量发展不平衡,学校管理规矩落实不细等现象,他强调,要抓好当前复学防控工作,积极参与,主动防护,有效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干”字当头,进一步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进步,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目标。

肖娟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肯定了南县2019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教育工作中存在问题和难题,并对2020年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从细化指标任务、坚持优先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等方面努力,聚焦目标,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裔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圆满完成2020年教育工作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切实推进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给社会、家长、学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谢莉,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分管教育工作负责人,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公安局、团县委、编办、财政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人社局、交运局、文旅广体局、应急管理局、市监局、卫健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人,教育局机关正、副股室长,各乡镇中心学校、县属学校(教育集团)班子成员,局直二级机构、督学责任区主要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共计260余人参会。(通讯员:陈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