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精神饱满迎开学,扎实上好第一课
——高三、初三学生顺利复学
发布时间:2020-04-07 15:06 作者:罗艳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阳光正好,鸟语花香。“妈妈,我的行李打包好了,健康绿码备好了,体温正常36.8摄氏度,我可以出发了!”沅江市玉潭学校初三的胡同学胸有成竹地对妈妈说到。4月7日,是沅江市高三、初三学生开学报到的日子,该市成立了专门的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市卫健局、市市监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单位派遣精兵强将组成复学工作督导团入驻学校精准施策、精准指导,确保全市所有高三、初三学校顺利开学。


(图为沅江玉潭学校把好入校第一关)


(图为沅江南嘴中学学生入校的第一关)

入校第一关

“保持1米间距,走指定通道,同学们请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并保管好自己的行李!”南嘴镇中学广播里温馨的提示。第一批次,初三学生先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绿码核对,行李消毒,第一个班级的初三学生有序入校,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引导、规范操作、温暖问询,学生、家长积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步步到位。据悉,南嘴镇中学初三4个班级,严格按复学工作方案要求,错时报到,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分三个时段错峰入学,目前该校初三入学报到的达192人。


(图为玉潭1702班学生有序入教室)

入室第一关

“同学们,春安!复学快乐!请大家按座次表有序落座。”沅江市玉潭学校初中部1702班班主任王满春满面春风的说到。该班教室干净亮堂,学生将健康记录卡、入学须知、寒假作业分层分块上交登记,该班53个学生精神饱满,复学第一仗全面“打响”。据悉,沅江玉潭学校初三158人安全到位,开学第一课正紧锣密鼓敲响。


(图为黄茅洲镇塞波中学1702班复学第一课的现场)

入学第一课

“春风又绿洞庭岸,美好校园欢迎你!同学们,今天我们齐聚校园,开始新的征程。今天的复学之路,来之不易,我们入校的第一课,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学习准备、应考准备!今天我们的开学第一课分五个篇章,分别是《爱国篇》《生命篇》《防控篇》《感恩篇》《学习篇》,入学是第一步,我们要牢记防控知识手册,将防控与学习两手抓……”沅江市黄茅洲镇塞波中学1702班班主任说到。

据悉,截止到笔者发稿时止,该市符合入学条件的所有高三、初三学生分批入校,复学的各校下午将组织学生进行应急演练,确保复学平安、健康、顺利。(通讯员  罗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