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值恒市长假日调研中小学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5 15:55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5日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离我市第一批复学的高三、初三入校时间只差两天了,张值恒市长召集副市长黄东红、副厅级干部喻国良、秘书长胡康平、副秘书长王国保等市领导,一起调研中小学复学准备、校园安全和校车管理工作。

在益阳师范、箴言中学,张市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校门口体温检测设备、物资储备情况、教室清扫和座椅摆放、食堂清洁消毒和就餐准备工作等情况,一再强调,校园复学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只要有一点不良火星就会产生严重后果,工作要更细、更实、更严。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引起足够重视,将各项疫情防控、安全措施抓好落实。二是入学疫情防控一定要细致,预案要细,演练到位,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家长不进校园。校门口一旦发现师生发热情况,应立即在校外专区临时隔离,报告当地防控办协同处置。三是学校其他流行性传染病社会高度关注,要按流程落实台账,及时发现妥善处理。四是要特别重视校园食品、饮水、校车、防溺水及校园周边安全,要确保万无一失!

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政府研究室和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张市长要求各相关单位压实责任,协同配合,确保中小学复学平稳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