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专项督查+多部门联动,把好疫情防控开学复课最后关
发布时间:2020-04-04 11:58 作者:曾浩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曾浩)“教育部明确规定: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二是社会家长都认为,或者绝大多数同意说现在开学是安全的,三是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符合这三个条件,我们的高三、九年级才能在4月7日如期开学。”4月3日,沅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沈迪文在全市复学督查情况反馈暨教学工作部署会议上说。

从3月31日起,至4月2日,沅江市教育局安排局长负责面上、党委班子成员负责片上,市局蹲点干部负责点校,市局南北两个督查组联合卫健、市监深入全市所有高三、九年级的28所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开学复课专项督查,确保开学顺利和师生身体健康。

本次督查,重点对各校“两案九制”的制定落实情况、“五类人员”精准摸排情况、学校防控物资的储备和发放、学校开展模拟演练等情况进行达标验收,合格一所,复课一所,验收不过关的督促立即整改并在整改未合格前坚决不予开学。同时,对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台账,校园晨、午检和学生复课证明查验,食堂、校园卫生、消毒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切实做到“一校一策”“一校一案”,确保开学就能够迅速步入正轨、高效运转。

复学前一周,加强与卫健部门联系,由属地中心卫生院选派医务人员担任学校疫情防控指导员,驻点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充分提高学校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公安、城管、市监等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食品安全整治,积极创造良好的开学秩序,确保开学复课平安稳定。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段学文强调,4月4日至6日,局党委班子成员、蹲点干部要牺牲休假时间下沉到片、到校督促整改好已经发现的问题。4月7日开学报到当天,蹲点干部要联系卫健、市监坐镇指挥,把好疫情防控开学复课的最后关,确保开学顺利,师生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